小弟最近趕寫論文,12/23~1/4人都在大陸剛從廈門回來,已經好久沒吃台灣美食了。

話說雞肉飯最有名的出產地是嘉義,但說真的,嘉義的雞肉飯真的是最好吃的嗎??

好像也不一定只要是嘉義賣的雞肉飯就一定好吃,台北也藏著幾間不錯吃的雞肉飯喲~~!!

今天要來介紹位於台北南港好吃的【健安雞肉飯】昆陽分店,

而總店則是在台大的和平東路上,真覺得能開到第二間直營也算是蠻不簡單的呀~~!

中午的尖峰時段也有蠻多的顧客來這邊買中餐外帶回去吃,也有一些是沒座位了。

乾脆選擇直接外帶,從店面的感覺看起來是一間傳統的小吃店,但整體觀看起來非常明亮舒適。

很多的小吃店或攤販都不是很注重衛生清潔的問題,這也會導致食品是否安全及衛生。

而這間店的衛生清潔度是我非常讚賞的,為什麼呢?

從工作臺可以看出來老闆對員工的教育是非常注重地,每樣東西都羅列的很整齊,

順暢的動線規劃能增加工作的效率,上菜上的快,更能增加翻桌的速度!

工作的實際情形,下麵的地方是很標準傳統的麵攤攤位,看了有種讓人覺得很親切的感覺。

也都跟傳統麵攤的出餐的過程一樣,完全透明化地讓客人來檢視,我想這樣也能要求員工對清潔衛生的注重。

老闆人也非常地親切及熱情,客人要離開的時候還會問候一下,好不好吃阿~~下次要再來嘿~~

 

牆上也有放一些店內美食的照片,除了美觀之外的另一個好處是,讓消費者在點餐之前,

能夠對菜色有一點印象,所以連店內價目表下方那排牆上都貼著食物的照片~哈哈!很用心

店內、店外都有清楚的價目表可以看,很好~

 

到了中午時段店內人潮絡繹不絕,就我觀察下來該店的客群大部分是附近的上班族,內用跟外帶的人數都非常的多。

如果,住附近想要來吃的,就早一點來這邊搶位置吧!不然,有可能是坐不到位置的唷~

但等一下倒是沒問題,我看上班族吃飯都挺快的

 

剛那幾張照片都太遠了,拍一張比較近的給大家看看~

菜單的部分主要分為四種,分別是麵類、飯類、切類(小菜)及湯類等,

建議大家如果愛吃不怕花錢的,可以多點一些這邊的小菜,因為都非常地好吃

要不就是找一群夥伴來分擔小菜的錢,好好地享受,我覺得來這種小吃店就是要點個小菜才能過過癮阿~~

而且這邊的麵類感覺也不錯,看到其他桌也蠻多人點的!

第一道上來的是我蠻常喝的嘴邊肉湯,算是麵攤必賣的湯品之一,湯頭甜甜的非常好喝,喝進喉嚨熱熱地好舒服~!

而且店家也非常地貼心,還附了一盤醬油膏在旁邊,通常我們去外面吃,一般是不會主動附上的,要自己跟老闆說才行。

這點非常加分,這類的小菜少了醬油,如同千里馬失去伯樂一般,不會有人更懂它的美味。

吃這個一定要搭配薑絲一起沾醬油那才美味呀!!

再來第二道是鵝心、鵝肝、鵝胗三份加再一起,配料為小黃瓜及薑絲(在肉的底下),

沾醬則是酸酸甜甜的甜辣醬,搭配起來特別好吃

看看著油滋滋華麗的外表,我好想再嚐嚐阿。。。

再來第三道是嘴邊肉還有鵝腸,這一攤下來我應該也吃了好幾種小菜,天啊!!哈哈我好幸福喔!!

真的好爽阿!民以食為天,吃的不好天是黑的,吃的好天空是藍的,碧海藍天的風景就呈現在眼前~

最後一道是我好久沒吃的雞肉飯,菜色非常的豐富,有竹筍、魯蛋、高麗菜、雞肉、滷肉都在裡面啦!

而且賣相真的非常地好,油亮亮的外表是讓人食指大動的誘因,顏色的搭配也是很棒~

這應該算是我在台北吃過數一數二的雞肉飯,雞絲不甘不柴,魯肉油而不膩,米飯順口夠味,配菜也脆而甜。

最重要的是,今天能吃到很多好吃的小菜、好吃的雞肉飯還有美味的嘴邊肉湯,人生何嚐不是一種陶醉呢~

歡迎大家有空來嚐嚐!!!

 

好康消息-->持士林卡消費外送滿1000元折100元,內用一桌持卡消費贈送小菜乙盤

 

【健安雞肉飯】昆陽分店
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85號1樓

電話:02-2785-5852

 

【健安雞肉飯】台大總店

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118巷54弄7號

電話:02-2738-488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cle Ch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